棠言

QQ是45689931

所属物(4)

雷狮生病了,毫无理由的就感冒了。皇宫上下忙成一团,皇帝也亲自去看望,但是雷狮就是不吃药。皇宫里的御医们都束手无策,只好将这件事禀报上去。

雷狮的父亲,雷狮的哥哥,还有皇室中几乎所有的贵族,全部出动了。

没人能劝说雷狮,而雷狮却不答应见任何人 ,甚至除了卡米尔没有人能近他的身。他们只好先行离去。

时间就像冻结了一样,他们就这样待在一起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,只是静静的坐着,静静的呆着。

卡米尔心里也是十分焦急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那么多人劝说雷狮都没有效果他也不敢尝试。那就这样放着什么也不做呢?也不行。他是雷狮的贴身仆人,雷狮要是有什么差错,第一个被砍头的就是他。

雷狮喜欢听话的,不管他的。而且前几天卡米尔就答应过不管人事做什么决定,无论对错都会支持他。现在劝说就和打自己的脸一样。

卡米尔的心里很矛盾,一方面不想放弃救治雷狮。可是另外一方面又害怕自己不听话雷狮就把他赶走。毕竟现在的卡米尔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卡米尔了,他不再能每次选择自己认为对的事。现在的他要做什么决定必须要三思而后行,不能因为一个念头就做决定。

“殿下,您难受吗?”一直守候在雷狮床边的卡米尔终于问道。

雷狮摇摇头,表示没什么,继续沉默,眼睛依旧望着窗外。

卡米尔叹口气,继续守护,希望能让雷狮好起来,希望他不会做傻事。

以雷狮脾气,他不愿意听的东西就算跪着求他也没用,如果你强迫他,他反抗的比你更激烈。这一点卡米尔非常清楚,所以他不想惹怒雷狮。

"殿下,您还有什么吩咐吗?"卡米尔轻声询问。

雷狮听了之后摇摇头,表示没有什么需要吩咐的了。

"那么我出去了"卡米尔准备退出去。

"等等"雷狮叫住了他。

卡米尔回转过身,恭敬的问道:"不知道殿下有何吩咐。"

雷狮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,良久没有说话。

"殿下,您怎么了?"卡米尔被雷狮看的心里发毛,小心翼翼的询问道。

"我要你帮助我。"雷狮的语气坚定无比,不容拒绝。

"殿下要我做什么事情?"

“你应该明白我不吃药并不是觉得那药无用。”

“殿下的意思是?”

“我只是单纯地不想出房间门而已,不想去上课。”雷狮淡然的说道。

"啊?"卡米尔惊讶的张大嘴巴。他怎么也没有想到雷狮竟然是因为不想出房门去上课而不吃药的。

雷狮看到他惊讶的样子就笑了,说道:"怎么,很奇怪吗?"

当然奇怪了,雷狮的功课可是经常受老师表扬的。卡米尔被雷狮带着去门边站着的时候听到的这种话可多了。而且他从来不曾听说雷狮不想去上课。

雷狮看出了卡米尔的疑惑,继续说道:"太无聊了,所以我想休息一段时间"。

"可是,可是这样会耽误学业"。卡米尔不安的说道,这可是关系到整个雷狮的荣誉问题。

“我不需要那些简单无用的知识。”

"那殿下想休息到什么时候?"卡米尔继续说道,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雷狮的事情了,他的脑子一片混乱,完全没有思绪可想。

"一个月。"雷狮回答。

"一个月?殿下,这太难了。不是我的能力能做到的。我只能尽量拖延"。卡米尔说的是实话。

“你不需要做什么,只需要说我难受的不行还是吃了药,但没有效果就可以了。”

卡米尔想说些什么,他的理智却先一步阻止了他。

毕竟雷狮不是他能管的,雷狮是未来的君主,他是雷狮的仆人,他不敢有违背雷狮。雷狮说什么就是什么,只要他熬过这一个月那就好,其他什么都不重要。

于是,卡米尔应下了。

卡米尔知道,以后还会有很多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发生,而他的日子还远远没有结束,他只希望这种日子快点过去。

卡米尔离开后,雷狮一个人呆呆的站在窗户旁,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。

天空中繁星点点,闪烁的特别美丽,雷狮的思绪飞的很远很远。

其实卡米尔知道雷狮是怎么生病的。当雷狮举着一桶冰水浇到他自己身上还没有一丝反应的时候,当雷狮等着风把他晾干的时候。这些,卡米尔都看在眼里。

卡米尔当时就躲在附近的丛林旁,等到雷狮差不多恢复原貌时他才出现。

他说。

“殿下,我这次听话吗?”

是问句,他的语气却像陈述句那般自然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